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开启港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发稿时间:2012-12-18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开启港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全国港口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刘洪侠) 12月17日,全国港口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宏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港口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全国港口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纲要(2013-2015年)》,选举产生了全国港口团指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全国港口团指委84位委员、38位常务委员。同时,大会还聘请了26位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行业专家担任全国港口团指委顾问。

  贺军科在讲话中强调,全国港口团指委要积极推动港口行业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借助行业管理力量推动港口企事业单位建立团的组织,充分借助行业协会力量推动会员企业建立团的组织,充分借助骨干企业力量带动上下游关联企业建立团的组织,使团的组织体系广泛地、深入地融入各港口单位。

  贺军科指出,全国港口团指委要指导港口各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理解党的方针政策,支持党的政策主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正确看待世情国情,不断增强发展信心、树立奋斗精神。引导青年努力学习、成长进步,保持合理预期,真正认识到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帮助青年员工不断提升职业技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帮助青年员工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树立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创先争优、乐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对于行业性的工作平台,团中央的指导重点放在工作方向的把握和重点工作项目的统筹方面。全国港口团指委定位于港口行业共青团的工作平台,不改变各成员单位团组织原有的组织隶属关系。

  高宏峰在讲话中指出,港口是交通运输系统中的重要节点和枢纽,在我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资本、劳动、技术密集型产业,行业队伍规模庞大,广大青年已经成为港口建设和运营中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全国港口团指委的成立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时期青年工作的要求,对服务港口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满足港口青年成长成才需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宏峰强调,当前,港口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历史时期,全国港口团指委要积极适应、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港口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紧紧围绕港口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谋划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港口发展大局。结合港口的特点和实际,加强组织引导,推动港口生产管理部门在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等方面的建设,创建具有行业特色的青年工作品牌。进一步加强委员和团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行业系统培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基层团干部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行业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港口、无愧于青春的新业绩。

  团中央、交通运输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港口各企事业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全国劳模包起帆、许振超、孔祥瑞应邀向参会青年作报告。会议由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晓安主持。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