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煤炭行业团组织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发稿时间:2012-12-14 1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召开
一届二次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国青年网昆明12月14日电(记者 周志刚)全煤团指委一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近日在昆明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和部署煤炭行业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有关工作。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全煤团指委2012年度工作报告,2013年工作规划和《关于全煤团指委一届委员会增补和调整部分组成人员的说明》。命名表彰了本年度全国煤炭行业30个青年文明号和50个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孙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124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煤炭行业各级各类团组织要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掌握会议内容,领会精神实质。要学习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学习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等重大部署,理解提高企业竞争力对劳动者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增强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本领的紧迫感;牢固树立诚实劳动、劳动光荣的观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把煤炭行业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注重基层和普遍性,全行业各企事业单位要直接发动每个团组织,直接面向青年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注重用新媒体等手段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微博、手机报、QQ群等新媒体,开展好学习展示、要点发布等活动,发动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学习交流;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自觉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自己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通过开展各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成才。

  会议号召,全行业要充分发挥煤炭企业共青团的主体作用,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青字号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示范作用,引导和服务广大煤炭行业普通青年,共同推动煤炭全行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