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学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2-11-19 2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学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陆昊出席并指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是学联组
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李毅)11月19日,全国学联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全国学联主席齐兴达出席会议。全国学联秘书处负责人、北京市部分大中学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北京现代职业学校等高校和中学中专的青年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不仅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同时,也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准确地认识到我国的基本国情、发展的目标任务、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加清晰地看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努力奋斗的方向。

  北京大学张欣、中国人民大学朱汉青、北京师范大学蔡璨说,党的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全面阐述,作为学生干部,应当积极有效地引导身边的同学深刻领会这一系列重要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指引,以朝气蓬勃的状态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出青年学生应有的贡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耀坤、北京城市学院付旭俊杰、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文霞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使广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成长的方向和目标。在未来的学习成长之路上,一定要牢记光荣使命,珍惜宝贵机遇,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去践行党的殷切期望和要求。

  北京市第四中学彭思远、北京市十一学校吴振邦、北京现代职业学校方蕊说,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的宏伟目标,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实践这份信念最好的体现就是要用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从小培养高尚品行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的嘱托、党和人民的关怀与培养。

  全国学联主席齐兴达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学联、学生会组织作为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的青年学生组织,要牢牢把握自身的本质属性和基本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同学的工作和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同学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的重大部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三个永远热爱”,进一步增强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学生干部特别要加强学习,严格自律,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发挥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