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陆昊:结合注会行业功能 三层次推进团的工作

发稿时间:2012-07-10 2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核心提示】陆昊要求,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要履行好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牢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讲话中对共青团提出的“四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服务青年能力,着力创新活动方式,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共青团工作取得实效。

陆昊:结合注会行业功能 找准团的工作切入点
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刘洪侠)7月9日,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主持会议。来自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团组织负责人和青年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

  陆昊指出,成立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大举措,是共青团根据青年新的交流、沟通、聚集和联系方式,在新社会组织加强团建工作,为党做好高知识群体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探索,是在现行体制下共青团组织服务注册会计师行业广大青年从业人员的一种积极努力。

  陆昊强调,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成立后,要充分借助行业协会的工作力量和专业优势,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找准共青团根本任务与注册会计师行业根本功能相融合的工作切入点。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有着鲜明的思想性、政治性,同时共青团又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具有社会性、群众性的一面。注会行业团组织要在辅助开发人力资源,辅助增强内在凝聚力,帮助青年员工树立市场经济条件下必需的正确思想意识,帮助青年员工理解和支持严格管理并辅助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为青年员工提供非正式交流的渠道,为企业培养复合型的经营管理人才等方面探索团的工作切入点。

  陆昊强调,注会行业团组织要结合行业特点,扎实开展好三个层次的活动。第一个层次是文体娱乐性活动。注会行业工作的阶段性、季节性强,工作任务较重,出差加班频繁,团组织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切实帮助青年缓解精神压力、增进身心健康。第二个层次是技能培养性活动。注会行业团组织要根据行业青年的职业发展需要,帮助青年形成合理的知识结构、培养全面的综合素质。第三个层次是思想引导性活动。帮助青年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结合起来,并注重培养青年养成正直、善良、诚实、有爱心等基本道德品格。同时格外注重围绕行业青年进一步学习成才、职业发展、身心健康、情感婚恋、社会交往等方面提供更多服务。注重发挥注会行业渗透力强的优势,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企业青年。

  陆昊要求,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要履行好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牢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讲话中对共青团提出的“四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服务青年能力,着力创新活动方式,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共青团工作取得实效。

  王军指出,成立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是新形势下推进行业党群共建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地适应行业青年追求政治进步要求、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发挥他们生力军作用的重要保障,必将鼓舞注会行业青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优秀传统,在服务国家建设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王军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和行业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支持行业团组织开展工作,不懈探索“条块”有机结合的行业团建工作新路子。在此基础上,努力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建设成为凝聚行业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桥头堡”,引领行业青年投身行业发展的“指挥部”,服务行业青年成长成才的“大家庭”,创新行业团建工作体制机制的“主阵地”。行业广大团员和青年从业人员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胸怀高远之志,勤研精深之学,深怀向团之心,大兴创新之风,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行业、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

  团中央、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明确了第一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的工作职责和委员会构成。参会的各省行业团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

  据悉,截至2011年底,全国成立省级注会行业团组织20家,在688家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中建立了团组织。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